韩叶韩only,cp粉,可逆,9475鼠猫不逆|瞎瞎是好文明|墙头众多,反复横跳
 

k·双王·一路向冬

一、文教店

街的深处有一家文教店。

大家不知道这家店是什么时候出现的,也不知道这家店存在了多久,只知道店主永远穿着笔挺的制服坐在柜台后面,面容沉静,举止优雅,紫罗兰的眸子藏在镜片后面永远叫人看不到眼底的情绪。

文教店开了一年又一年,客人们从来没看到店主进货,但是店里从不断货,哪怕是一些极冷门的书籍都能找到。


“《阿喀琉斯之歌》,C区47柜。”

“多谢。”


神奇么?这不算什么。因为踏入文教店的那一刻,客人们就处在了宗像礼司编写的空间里。


二、骨灰盒

每年的12月,宗像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念一个人。


“怎么今天没开店呢?”

“你是新来的吧?店主每年今天都不开店的。”

“12月19号,也不像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啊……”

“对我们是没什么特殊的。”

“但是对店主一定很特殊吧。”

“是啊,除了今天,这家店都会开门的呢。”

……


宗像听着门外客人们的议论声,修长白皙的手指轻轻抚过膝上的盒子,手太冷,本该冰凉的骨灰盒都显得温暖起来。


他本来可以自己编写出那个人的,可是他不能。

他知道自己在想念一个人,可是除了一些细细碎碎的片段,他什么都不记得。

他清楚地记得那人总是带着微微弥漫开的烟味,红发张扬,眸子鎏金,声音慵懒,体温灼热。

他清楚地记得那间酒吧,那个温泉,那片雪地。

他清楚地记得雪纷纷扬扬在下降,温暖的红色光点在上升。

他清楚地记得温热的血溅在自己身上,那人抱着自己,灼热的体温渐渐冰冷。

他清楚地记得那人最后在自己耳边的气息消散。


却怎么也记不起那人说了什么。


他将那些细细碎碎的片段存入骨灰盒中——有客人来买盒子时他无意识地编写出的骨灰盒。


为什么是骨灰盒?


宗像在自己的记忆里一比特一比特地寻找,找不到原因。


他只是一直一直地沉默着抚摸骨灰盒,脊背笔直,一如记忆中持刀斩杀那人时保持得几乎成为雕塑的僵硬。


三、内存已满

店里的东西越来越少了。

开店的时间也慢慢减少到了每天2小时。

唯一多起来的是摆满了架子的骨灰盒,占满了这个空间的内存。


仿佛是血液凝固之后的颜色。


宗像一个盒子一个盒子地抚摸过去。

……

“高兴吧,宗像,我可是这世界上极少数一点都不会怕你的人之一呢。”

“那就是说,要我一直瑟缩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的意思吗?”

“跟我呼吸同样的空气不是会吐么?”

“现在开始,可不能喊停了。”


“就算让你停,你有听过吗?”

话语出口,宗像瞬间僵住。


他不由自主地取下K区11柜的骨灰盒,记忆潮水般涌来,空间片片碎裂,包括他自己。


在彻底消失之前,宗像看到了持刀静立的宗像礼司。


宗像礼司的姿势一如记忆中冷静而伤痛,宗像这么想着,他最后看到的是宗像礼司眼底的水光。


“礼司,你要一直这样活下去么?让一个又一个宗像替你回忆,让一个又一个宗像在回忆起全部之后消失?”

——end——

短小补刀【捂脸

不知道大家看懂了没,讲的是室长(宗像礼司)创造了一个空间和一个宗像,让宗像替他回忆替他盛放私人情感,但是又设定宗像想起一切时会消失,上一个宗像消失时室长会创造下一个宗像,每一个宗像都会重复一样的生活,室长也一直被自己创造的宗像不断唤起斩杀尊哥时的心情_(:з」∠)_

最后那句话是宗像说的

 

周宗吧12月关键词征稿活动借梗(<ゝω)☆

评论(4)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塞尔维申 | Powered by LOFTER